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档案局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局2017年档案工作

日期: 2018-06-13 15:45:00
局办公室
来源:

 

2018613日,市档案局检查组对我局2017年档案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充分肯定了我局档案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档案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检查组听取了我局2017年档案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档案资料归档、编研资料整理等情况,参观了实物陈列室及档案库房。在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局档案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近年来市水利水电局档案工作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以争创省特级档案室为抓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档案工作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取得了骄人成绩,具体体现在六个好: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好。局党组始终把档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无论在资金投入、办公环境改善、人员配备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二是档案用房充足,办公环境好。建立了高标准实物陈列室、档案阅文室、档案办公室和档案库房,档案用房面积达210平米,为档案工作上水平提供了坚实基础。三是系统创建抓得好。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加强督导检查等形式,以机关带系统,全市水利系统档案工作逐步呈现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全面开花的局面。四是档案规范化整理好。档案种类齐全,整理规范有序,各个环节严格把关,提高了档案规范化整理水平。五是档案工作专班配备好。选配了一批爱岗敬业、作风优良、业务能力强的人员组建档案工作专班,为档案提档升级提供了队伍保障。六是档案开发利用好。在做好常规编研资料的同时,紧密结合水利实际,编制了专题编研资料,配备了电子书,积极筹建数字档案室,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档案信息服务。

检查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档案工作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系统工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性,需要各级水利部门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检查组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继续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推进全市水利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继续加强对各县市区及局属单位的监督指导,通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教育指导方针,以机关创建带动系统整体创建,力争全系统全部达到省特级标准。二是继续加强档案信息化水平。按照“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利用档案高效化”的原则,着力建立专业档案及声像档案数据库,加快建立数字档案室,积极推进OA办公系统与数字档案室对接,实现电子文档在线归档。积极推进档案多介质、异地异质备份,适时监测电子档案安全,全面提高水利档案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