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陈新武: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 2018-04-20 18:59:00
曹亮
来源:

 

420日,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会上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作了专门安排部署。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新武指出,汛期即将来临,针对今年不容乐观的防汛形势,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三个坚持、四个确保”目标要求,守好责任岗,紧绷安全弦,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陈新武要求,要把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切实筑牢防汛抗旱安全防线。要突出库岸沿线施工点、居民点、病险水库、涉水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排查,及早消除隐患。要突出山洪灾害防范,突出抓好山洪防御“最后一公里”的预警和群众转移,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到村、到户、到人,确保群众避险转移及时、安全。要加强联动联调,强化洪水监测、预警布防、抢险措施,保证水库、河流、在建工程等安全度汛。要细化应对预案,加强演练和运用,强化防汛抢险、抗旱减灾综合保障,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陈新武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严明防汛抗旱工作纪律,加强检查督办,确保责任上肩、措施到位、准备充分,全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斗争新胜利。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防汛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