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我市召开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

日期: 2017-10-30 10:38:00
水利科
来源:






1027日,我市召开全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水利工作整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总结去冬今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明确下一步改革发展任务,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水利重点工作。副市长刘运梅出席现场会并讲话,政府副秘书长黄太平主持会议,市直水利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水利局长参加了会议。

上午,与会代表参观了郧阳区汉江堤防加固重点工程、安阳镇横山村马家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农博园(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镇村河长制工作)现场、习家店镇李家湾村水土保持工程、凉水河镇油坊沟村高效节水及饮水安全工程等工程建设和水利改革现场。下午在丹江口市宾馆召开大会。会上,十堰市水利水电局局长余荣江通报了全市水利投资进度、防汛抗灾救灾、重点水利工程进展和水利改革推进等情况,指出了各地水利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要以第一力度抓好水利补短板这一要务,坚持灾毁水利设施“当年水毁,当年修复”、年度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全部完成这两大目标不动摇,突出抓好八大建设重点,尽早启动2018年项目前期工作,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各县市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运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市遭受异常严重的秋汛袭击,各类基础设施因灾受损严重,给全市农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害,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在抗灾减灾、保障农业生产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同时,在今年的灾害面前也暴露出我市防灾减灾体系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特别是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仍很脆弱,农业抗御自然灾害能力仍然不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落后,已成为制约十堰市农业农村生产发展的重要因素,需要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不断夯实防灾减灾的基础。

刘运梅要求,各地要结合今年我市夏、秋汛期灾害发生的实际情况,迅速行动起来,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建设工期,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科学规划布局、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管理水平。一要更加注重“山、水、林、田、湖、草”的系统治理,构建完善防灾减灾体系;二要抓紧组织抢修损毁的水利设施,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工作;三要压茬推进、不等不靠,加快推进水利补短板建设;四要主动创新、主动探索,全面推进河长制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刘运梅强调,党的十九大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摆在了众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突出位置,水利的地位和重视程度得到进一步彰显。当前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打好这一战役,关系到“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也关系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如期实现。各级党政负责人务必从讲政治、顾大局、求发展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农田水利建设和灾毁水利设施恢复重建当作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要加强部门协作沟通,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适应督查考核追责问责的新常态;要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狠抓质量、安全、纪律管理;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督办检查,确保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夺取抗灾保丰收战役的全面胜利,为我市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水利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