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张湾区水利和湖泊局:水政执法联合行动促稳定和谐水事秩序

日期: 2023-03-31 09:43:44
张湾区水利和湖泊局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3月27日上午,张湾区水利和湖泊局联合丹江口库管中心、方滩乡在堵河方滩开展联合水政执法巡查行动。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张湾区水利和湖泊局与库管中心一行对堵河范围内违法“四乱行为进行重点巡查,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维持河道畅通、取水规范的正常的水事秩序,确保水事违法行为“精准防控、及时发现、依法打击”。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结合3月22日世界水日印制《水法》、《水土保持法》、《长江保护法》、《解析河长制》等宣传折页发放,增强基层水法律法规知识和水法意识,传播水资源保护人人有责的护水理念,有针对性地、预防性地遏制水事违法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张湾区水利和湖泊局将以河湖长制为抓手,持续加大巡库力度,加强水政执法日常监督,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水利法治建设,全面提升水行政执法效能,增强打击能力,从重从严打击涉水违法行为,坚决遏制涉水领域违法乱象全力维护张湾区良好水事秩序以高质量的水行政执法护航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守护堵河碧水长清。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