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郧阳区依托河湖长制, 扎实开展涉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21-12-08 09:33:12
郧阳区水利和湖泊局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自长江委“守好丹江口一库碧水”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郧阳区高度重视,立足“四个到位”,迅速在全区启动了涉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收到初步成效。经排查,问题清单共涉及郧阳区17个项目,目前,已完成整改并销号6个项目、11个项目已按要求逐步整改到位。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到位根据长江委和十堰市工作要求,郧阳区迅速制定并印发《“守好丹江口一库碧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整治行动目标、范围、主要内容、时间安排、任务分工及工作要求,同时成立了以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区直单位和乡镇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二、强化督办检查,压力传导到位。郧阳区水利和湖泊局组建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到各乡镇督办指导涉库问题整改工作,现场与项目所在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制订弃渣清除、库岸治理等整改方案。并督促项目建设单位积极履行整改责任,尽早整改到位。通过持续不断的现场督办,为顺利推进涉库问题整改提供了技术支持。对于整改滞后的,郧阳区水利和湖泊局及时报请区政府约谈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将压力传导到各责任单位,责任压实到基层。

三、强化部门联动,整改推动到位。在推进涉库问题整改时,对于重点、难点问题,实行多部门协作的方式推进整改,先后组织公安、环保、水利、住建、综合执法及相关乡镇开展联合行动,形成工作合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工作实效。

四、强化执法宣传,氛围营造到位。涉库整改工作涉及面广,为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郧阳区水利和湖泊局坚持执法开展到哪里,宣传就延伸到哪里,组织宣传车滚动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为开展涉库问题整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下一步,郧阳区将依托河湖长制,扎实开展涉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紧扣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切实履行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