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水利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10-15 14:52:14
茅箭区水利和湖泊局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茅箭区水利和湖泊局坚持以“书记抓、抓书记”为工作导向,压紧压实党组抓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清单化、责任化,激励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三行作风”,弘扬“三牛精神”助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党建学习氛围。以党学习教育为抓手,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讲授党课、知识测试、专家讲座等多种方式,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担当职责使命。把学习教育同单位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个人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增强干部主人翁意识,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已组织常态化学习30余次,讲党课3次,主题党日10场次、专题讲座2场

加强项目建设,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坚持围绕项目建设和锻炼干部、促进党员干部冲锋在项目一线,完成10个在建水利项目对接,明确项目法人、技术负责人,制定路线图,促使党员干部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各环节,形成闭环服务管理,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凝神聚力、加速犇跑”,助推水利项目100%按时保质完成。

加强服务意识,落实落细民生实事。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质量,不断强化事前服务、事中审批和事后监管工作,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审批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同时建立回访机制,对已办结项目后续需注意事项进行温馨提醒,对办结项目进行跟踪回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提高满意度。截至目前,已完成涉水审批8件,主动对接企业40余次。

加强攻坚克难,全面化解工作难题。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聚焦问题导向,建立党员干部“对口解题”清单,局党组定期“会诊把脉”,明确时间表、责任人、任务目标,加强各责任室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以综合解题的方式,集中解决了干部工作的难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促进党群干群关系融洽,实现干部综合能力双提升、双促进。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