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丹江口市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保障有序

日期: 2021-02-19 11:08:47
丹江口市水利湖泊局  程勇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家事、国事、天下事,饮水安全是大事。丹江口市水利湖泊局采取措施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农村居民饮用水安全。

一、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做好应对。丹江口市水利和湖泊局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发生供水人数突增带来的水量矛盾等问题,高度重视,于1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重申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各供水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超前谋划部署,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确保工程正常运行。二、加强安全管理,保障供水水质。该局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各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单位在抓好供水服务保障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巡查,防止水源污染和人为破坏,从源头上保障饮用水安全。闭环管控供水涉及危险化学品,严格落实购买、运输、储存、使用、废弃各环节安全管理要求。严格抓好水质净化处理,规范开展消毒工作,充分发挥水质化验室作用,确保供水水质安全。加强管道、水表等防冻处理,防止因冻损影响正常用水。三、压实“三个责任”,强化应急保障。丹江口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水利行业精神,把保障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三个责任有名有实,着力将政府主体责任延伸到乡镇,压实村级供水管理责任。动态完善县级和规模化水厂农村供水应急预案15个,组建应急抢修队伍14个,备足应急抢修物资。因突发问题导致停水的,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并及时进行抢修,保障了正常供水。

四、严格值班值守,保障供水服务。丹江口市水利部门和供水单位严格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事故专报制度,及时掌握供水动态,妥善应对突发情况。加强供水信息报送,各供水管理单位按照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要求,每天下午4时以前向市水利湖泊局报送信息,重要情况及时报送。同时向社会公布供水单位服务电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均及时得到有效处理。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