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县开展“河小青”助力河长制暨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 2021-01-23 11:52:16
竹溪县河湖长办 胡威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1月22日,为践行“两山”理论,助力河流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河湖长制落实显效,竹溪县河湖长办联动县水利和湖泊局在竹溪河开展“保护美丽河湖、共创碧水家园”的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活动中,县河湖长办工作人员、县水利和湖泊局河湖志愿者高举“河小青”志愿者旗帜,手拿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在竹溪河三堰段沿线呈“一”字形排开,对河道进行拉网式清理,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废旧生活用具都一一“收入囊中”。有时夹钳不管用,就直接徒手清理。同时,不仅如此,志愿者还向沿河居户发放河湖长制宣传资料,向居民宣讲河道管理和河流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争当助力河长制的“河小青”。引得过往行人纷纷注目,点赞喝彩,营造了良好的“积极参与、全民共治”的护河氛围。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组织志愿者、民间河长、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参加,历时2个多小时,清扫河道近2公里,清除河道沿线垃圾、漂浮物、“挂件”等30余袋,对沿岸市民、行人宣传200余人次,旨在用实际行动呼吁和带动更多市民一起保护环境,一起做生态文明的守护者,共建美丽竹溪。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