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我是小小“守井人”公益项目在开发区正式开启

日期: 2020-09-01 10:36:28
茅箭区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8月29日,小小“守井人”启动仪式在开发区茅塔河郑家湾段举行。小小“守井人”是由市妇联、十堰九色鹿水生态推广中心联合主办,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区环保局、区河长办、马路小学共同协办的爱河护河水生态科普培训活动。

上午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区妇联主席丁洁发表了讲话,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对活动做出了听从指挥、注意安全、知行合一等方面的要求。区环保局介绍了南水北调的基本情况以及十堰守井人从爱河护河、移民搬迁、保护水质方面对丹江口水库流域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白浪街办党委委员、副主任、区河长办副主任刘继宇简述了开发区辖区内的水文情况。

活动开始后,由九色鹿水生态推广中心负责人、环保志愿者带领小小“守井人”共同学习水质酸碱性、透明度等指标的测定方法,科学观察记录河流水生态变化,填写河流健康记录本,让孩子们认识到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保护水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明天,爱护环境,人人争当南水北调“守井人”。最后由马路小学的学生代表分享体会。

本次活动既是对辖区河流的一次志愿爱护,一次对于河长制有效的宣传,也是一次难得的亲子互动机会、让孩子形成环保意识的良好机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据悉,本次小小“守井人”后续还有2个阶段共6次小活动,通过神奇的水净化、有趣的水功能等主题继续持续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