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县自来水公司持续推进“文明餐桌”

日期: 2020-08-29 16:40:33
夏晋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万分珍惜。避免不必要的浪费,确保每一粒粮食都发挥其本源价值。”近日,在竹溪县自来水公司8月份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竹溪县自来水公司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说到,这是公司开展“光盘行动”,倡导“文明餐桌”的中的一个真实写照。

加强内外宣传,树立节约意识。为深入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对内,公司组织职工签订“文明餐桌”倡议书,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开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弘扬勤俭节约,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对外,结合县六城联创工作,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包联帮建片区,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餐桌”倡议,开展“光盘行动”宣讲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深入营造“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食堂管理,避免粮食浪费。为深入贯彻“文明餐桌”倡议活动,减少食物浪费的情况出现。公司龙坝水厂职工食堂建立健全职工餐饮台账,根据每天在岗人数,按照干净卫生、绿色健康的原则,定时、定量制作工作餐,同时将“公筷公勺”与“文明餐桌”行动相结合,采取分餐制,既保障了“文明餐桌”活动的落地,又确保了职工食堂的饮食卫生。

今年以来,竹溪县自来水公司大力倡导厉行节约、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光盘行动”,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自觉行为,让勤俭节约的文明之风逐渐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