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丹江口市抗旱服务队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演练

日期: 2020-07-31 17:14:11
丹江口市水利和湖泊局 程勇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30日,丹江口市抗旱服务队在丹江口水库下游的汉江右岸河畔,开展了2020年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演练。演练依次按照移动泵排水、抛投器救援、夜间抢险照明操作、抢险物质运输等项目进行。

上午8点半,随着队长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只见抗旱服务队队员熟练启动发电排水为一体的移动泵,清澈的汉江水顺一条白色抽水管汩汩而出。移动泵排水演练,模拟某低洼地段房屋进水急需排涝,按照市防指下达的指令,该队立即实施抢险救援。

抛投器救援模拟一市民汉江中受困,接到救援指令后,该队队员迅速到达指令现场,观察地形,选择最佳救援地理位置,确定被救援者距离,快速安装好抛投器并抛弹救援、抛投应急救生圈。为配合水上应急救援,出动无人机一台,在汉江水面时而低旋,时而俯冲搜索。

夜间抢险照明模拟接到救援指令后,迅速将照明设备和发电设备运输到位,安装好照明灯连接电源并启动发动机照明。

……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抗旱服务队防汛抗旱应急抢险综合技能,使队员熟悉装备(设备)性能,熟练掌握使用装备(设备)技能,实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目的。本次演练由丹江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办,丹江口市抗旱服务队承办。为确保演练一次性成功,该队早谋划,精部署,并将演练纳入基层党组织能力强化提升的重要内容,于7月29日下午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为参加演练的10多名队员进行了动员和初演。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