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丹江口市市长李翔主持召开全市禁捕退捕工作专题会

日期: 2020-07-23 17:12:41
丹江口市水利湖泊局 程勇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722日上午,丹江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主持召开全市禁捕退捕工作专题会,研究禁捕退捕工作指挥部人员调整问题,审议禁捕退捕工作相关政策文件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如玖,副市长陈勇、邵联斌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禁捕退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指挥部成员的建议和对《丹江口市禁捕退捕攻坚行动方案》《丹江口市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等6个工作方案的起草说明。

会议指出,禁捕退捕工作指挥部及各组成员一定要精心挑选,抽调有能力、懂业务、能担当的精干人员。在市指挥部办公室人员选配上,要增加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作为办公室副主任,同时抽调工作人员充实指挥部办公室力量,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

关于系列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加快修改完善,抓紧按程序行文。一是所有方案均需增加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涉及执法工作的行动方案还需增加执法文书和表格。二是在各方案的时间安排上,要注重统筹安排,行动时间保持一致。三是因禁捕退捕工作中市市场监管局也需承担较为主要的执法工作,需在原“1+5”执法专班的基础上将其补充进去,形成新的“1+6”执法专班。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严格工作要求,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注重政策刚性,对三无船只坚决予以取缔打击。二是进一步理清落实路径。按照讲清政策依据、做好宣传发动、公开公示锁定数据、严厉执法打击、渔船上岸拆解等工作,做好资金保障,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三是进步明确重点环节。抓住涉及工作对象的人、船、地、房、证五个重点环节,抓好指挥部内部建设,摸清退捕船只所有人准确信息。四是要确保安全有序。坚持公开公正、依纪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越级访和群体访。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