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丹江口与河南省淅川县联合执法保护库区生态

日期: 2020-07-12 15:11:38
丹江口市水利湖泊局 程勇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711日丹江口市与河南省淅川县在两地交界水域开展水上联合执法行动,汉江集团、丹赵路办事处以及水产、环保、公安、交通、水利等部门参与行动。

当天早上630分,丹江口市共组织调动160余人,分乘17艘执法船只,从汉丹港口出发,前往丹赵路办事处与淅川县香花镇交界水域,与淅川县执法人员联合开展巡查执法。行动中,两地执法人员共同对交界水域内的筏钓房、筏钓平台、空网箱、拦网等非法浮动设施,以及库岸线上配套非法设施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将所有非法设施统一使用拖船拖至集中拆解点,使用大型钩机、装载机等设备进行了现场拆解。据了解,当天共拆除筏钓房7处,筏钓平台9处,面积1100平方米。

下一步,丹江口市按照长江大保护的要求继续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市域水域巡查管护力度,为退捕禁捕奠定良好基础,为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