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润源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县河水厂挂牌成立

日期: 2020-07-08 09:37:56
夏晋、冯圣桃、王治东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77日,竹溪润源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县河水厂挂牌成立,标志着竹溪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及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县河镇共有近2万饮用人口,多年来,该镇集镇供水由私营企业垄断经营,制水生产工艺落后,设施设备老化严重,制水生产管理也存在诸多隐患,县卫计监督局抽检的水质显示多项指标严重超标,饮水安全早已亮起“红灯”。

2019年,竹溪县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并将县河镇作为首个“试点基地”,新建了一座集制水生产、水压调控为一体的小型水厂,该水厂供水面积辐射县河镇县河村、大路沟村等在内的多个乡村,于20206月正式投产运营后,彻底解决了该镇饮用水水质不达标、供水压力不足等问题。

为保障制水生产安全,厂区监控设施已与县公安部门联网,厂区24小时专人值守,严格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水厂清水池采用“地埋式”取代了“敞篷式”的设计,不仅有效阻隔阳光直射,减少绿藻滋生,同时减少了管理成本,美化了厂区环境;水厂还专门配备了制水生产和水质检测人员,根据原水情况,合理调控制水工艺参数,并坚持开展每日水质监测,确保每一滴出厂水都符合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