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省调研组开展建立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保护协作体制机制调研

日期: 2020-06-29 09:05:51
丹江口市水利和湖泊局  程勇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624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带领调研组来丹江口市,在该市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建立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保护协作体制机制调研座谈会,副市长成坤,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和湖泊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丹江口市委、市政府把水源区水质保护列为全市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不断完善考核制度,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党政实绩考核,实施最严格的考核和奖惩。实施严格的考核打分,奖优罚差。从面、线到点,多维立体把生态文明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干部政绩、评优和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同时,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全过程,一张“绿图”绘到底。明确了“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奋斗目标,作出了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等一系列工作安排,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生态屏障安全和“一江清水北送”。

在听取了丹江口市工作情况后,调研组对丹江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客观实在,将在研究建立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保护协作体制机制中充实吸收。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