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丹江口市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工作方案印发

日期: 2020-07-01 09:04:01
丹江口市水利湖泊局  程勇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前,丹江口市印发《丹江口市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工作方案》,旨在通过修复攻坚行动,汉江干流、主要支流及重点湖库的湿地生态功能得到更加有效保护,生态用水需求得到安全保障,生态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到2020年底,丹江口水库水质稳定保持Ⅱ类标准(总氮除外),全市地表水考核断面达标率100%,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在全市范围内,对汉江干流(丹江口段)、官山河、浪河和丹江口水库开展保护修复攻坚行动的重点区域范围。

主要任务是强化生态环境空间管控,全面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加快推进工业污染治理,深入开展农业农村环境污染防治,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港口码头和船舶污染防治,加强水资源节约和保护,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在保障措施上,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进,强化技术支撑,严格执法监管,促进公众参与。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