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县自来水公司坚持“三个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 2020-06-19 08:50:50
谭福军 陶伟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竹溪县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坚持抓实“三个一”,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制定一套活动方案。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从宣传、教育、演练、实践等方面入手,细化安全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作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力促公司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

二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由公司安全生产办牵头组织一次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排查,重点对供水设备和设施、供水管线、施工工地、高低压供电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将防雷电、防高温、防暴雨、防大风应对措施作为检查重点,并对防汛应急物资储备进行盘查。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高温条件下生产和施工人员的劳动保护,防止高温中暑现象发生。

三是举办一次安全生产竞赛。坚持“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通过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消防等法律法规以及劳动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