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县部分水库泄洪腾库,迎接新一轮强降雨

日期: 2020-06-16 16:54:31
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毛振宇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713日晚上730分,随着一声“开闸”令下,竹溪县鄂坪水库溢洪道闸门徐徐升起,湍急的水流从闸门喷涌而出,似蛟龙出海、万马奔腾,倾泻而下的飞瀑冲击在下游河道上,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竹溪县部分大中型水库水势涨幅过快,已逼近汛限水位。根据竹溪县和上游镇坪县最新气象分析,15日至18日两地区均有强降雨过程发生,镇坪县会有一次暴雨天气,降水量达到120毫米以上,将对下游鄂坪水库产生重大威胁。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强降雨,竹溪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紧急召开防汛调度会商会,随即向鄂坪水库、大峡水库、红岩一级水库下达腾库泄洪指令,并迅速通知下游各乡镇和沿河乡村做好群众避险工作,疏散人群,在泄洪口拉起警戒线,安排人员维持秩序,确保泄洪安全。

目前,该县鄂坪水库、大峡水库、红岩一级水库均按照指令腾库泄洪到安全水位,以迎接新一轮强降雨。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水情、雨情和水库监测,根据雨势适时开闸泄洪、调控水位,发挥拦洪蓄洪、削峰错峰作用,确保大坝运行和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