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湖北丹江口市抗旱服务队抗旱攻坚显成效

日期: 2020-06-13 10:51:15
湖北丹江口市水利和湖泊局程勇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进入5月底以来,丹江口市高温少雨,蒸发大,致使旱情发展迅速。截止6月10日,全市3座水库处于死水位,凉水河、盐池河、均县、官山、龙山、白杨坪6个镇(林区)871户3362人出现季节性缺水,60450亩农作物受灾。

旱情就是命令。丹江口市抗旱服务队闻“旱”而动,紧急出动队员220人次,架设应急提水泵站8台套,启动泵站5处,购置铺设管道3000多米,投入资金45万余元。专业队伍的骨干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受到旱区群众欢迎。

紧急驰援水泵保灌。5月28日以来,丹江口市城区连日无雨高温,为确保城市绿化,助力城市文明创建,该队紧急支援水泵两台,为城区一江两岸公园浇灌花草苗木200多亩,保障了城区绿化植物不喊“渴”。

架机提水保障人饮。为保障十淅高速公路建设施工单位600多人生活用水,6月4日夜,该队队长赵启超带领队员连夜加班至5日凌晨两点,为其架设水泵2台套,铺设Φ90PE应急供水管道1500多米。

架设水泵助扶贫产业。6月3-4日,丹江口市乡镇供水中心、抗旱服务队主要领导深入龙山水厂、丁家营镇殷河村芍药基地和高山莲藕基地查看旱情,制定科学的抗旱减灾方案3个,为丁家营镇、龙山镇、白杨坪林区扶贫产业基地架设水泵7台套,确保扶贫产业遇灾不减产,巩固了脱贫成果。

应急培训和设备维护服务抗旱。复工以来,该队对管道维修、设备安装、设备操作人员进行技术演练、观摩培训,巩固提升了防汛抗旱应急救援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4月1日—5日,对现有挖掘机、热熔机、清淤机、钻井机、拉水车、测绘仪器等各类防汛抗旱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盘存防汛抗旱物资设备,查漏补缺,落实足够的防汛抗旱物资储备。

丹江口市抗旱服务队队长赵启超:“下一阶段,我队将视天气变化,进一步摸清水源现状和需水量,不断加强抗旱新技术与新产品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做好抗旱设施的维修与养护,为我市旱区人畜饮水及农经作物保收再做新贡献。”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