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严明纪律落实汛期值班值守

日期: 2020-05-27 16:50:37
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办公室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自竹溪县进入汛期以来,该县水利和湖泊局全员戒备,落实防汛责任制,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预警,以防大汛、抗大灾的高度警戒意识,从严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群众安全生产及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防范。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要求防汛值班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保持高度的警戒,充分认识到汛期值班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做好汛期值守工作。

坚持领导带班,落实防汛责任。在汛期值班期间,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均有局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带班领导、值班人员随时保持通讯畅通,便于准确传递水情、雨情、汛情和旱情,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严格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在汛期值班期间,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和值班记录,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信息沟通,确保雨情、汛情、险情、灾情不漏报、不错报、不迟报,同时规范防汛值班记录,确保事事有记录、件件有落实。严禁值班人员脱岗或擅自离岗,对因工作不力、玩忽职守而引发的安全问题,将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坚决服从指挥,科学合理调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随时掌握气象、雨情、水情、灾情信息,重大情况和紧急事件要准确、及时向上级部门传达到位,并坚决服从上级部门的指挥调度,做到听从指挥,令行禁止。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