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丹江口市抗旱服务队参加全省防汛抗旱设备观摩培训

日期: 2020-05-27 16:10:00
丹江口市水利和湖泊局 程勇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526日,中船重工公司新型防汛抗旱设备展示及交流研讨会在武汉市召开。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抗旱队伍能力建设,增强对新设备、新技术的认识和了解,丹江口市抗旱服务队派出3名代表参加了由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总队组织,省水利厅相关单位及其他兄弟单位共20余人参加了设备展示培训。

会上现场展示了应急泄洪虹吸装备、应急排涝履带式机器人、应急便携式前端指挥平台等最新研发的防汛抗旱设备,其中应急泄洪虹吸装备让人眼前一亮,该设备操作简单,无需油电,排水量大,特别适用于中小型水库、山塘、堰塞湖等工程抢险。

该队参会代表在现场与技术持有单位进行了交流,对展示的各项技术装备进行了解与咨询,探讨防汛抗旱减灾装备与工程技术发展趋势,并提出了一些技术创新的应用方向。相信随着这些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必将对丹江口市的防汛抗旱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