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县五举措保障汛期供水安全

日期: 2020-05-20 15:25:47
谭福军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为保障全县汛期供水安全平稳,竹溪县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强化五举措,确保汛期安全优质供水一是加强水厂水源地的保护和巡查。针对水厂水源地状况,要求水厂必须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强化保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水源安全。二是强化水质检测监测。水质检测中心每日坚持做好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水质监测工作,确保水质安全三是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加强供水管线的巡查和维修,保障供水设备、供电设备及供水管网等处于完好状态,确保管网安全运行。四是进一步完善供水应急预案。生产技术科结合汛期实际,制定了《防汛抗旱保供水应急预案》,坚持做到了方案切实可行、备件备品齐全有效,应急保障责任到人确保水量、水压、供水范围、供水时间等满足群众用水需求。五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汛期严格执行供水服务热线24小时值班制,公司全体人员坚持做到通讯24小时保持畅通,一旦发生重大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供水安全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