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我践行,我行动共同守护生态河流环境

日期: 2020-05-17 11:41:04
茅箭区水利和湖泊局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515日,茅箭区水利和湖泊局联合十堰市民间河长环保志愿者,在东城开发区马家河示范段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净滩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00,身穿红色马甲和身穿绿色马夹的环保志愿服务者共30余人集中在马家河示范段,统一组织,集中行动,开展净滩护河志愿活动。红马甲志愿者从东城开发区马家河示范段沿河道休闲长廊而下,向路过的市民发放《河长治水锦囊》《坚持节水优先 强化水资源管理》《山洪灾害防御知识读本》《农村饮水安全知识读本》和水利环保宣传袋,发放宣传手册和环保宣传袋300余份,通过向市民宣传保护河道环境、如何节约水资源、提升安全饮水等知识,使广大市民树立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到水环境保护当中来。绿马甲志愿者沿着马家河示范段河岸往下游,拿着夹钳、垃圾袋、水桶,捡拾废弃塑料袋、纸屑、果皮等废弃物,并将捡拾的垃圾分装成袋,集中处理,用实际行动维护河道清洁。


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的重要举措,是保护水环境,完善河流湖泊治理体系,进一步增强市民对水生态和水环境保护及节约水资源的认识,提升市民对水环境的保护意识,让护河净滩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为而开展。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