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县自来水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 2019-12-09 09:58:00
谭福军 冯圣桃
来源:

近日,竹溪县自来水公司举办以“消防安全、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公司各部门近30余名部门骨干、安全员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及青年职工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聘请了十堰政安消防教官主讲。主要围绕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分析、单位及个人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单位及家庭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单位及个人遇到火灾等灾难性事故,如何应急疏散、多种自救、逃生方式,车辆防火自救,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初起期火灾扑救意义及措施等内容进行讲解。

授课老师用大量火灾案例为该公司干部职工普及火灾的危险性、发生火灾初期、中期、和后期的三个阶段的特点。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让接受培训的员工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的四懂四会知识。

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增强供水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有效降低事故损失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构建平安竹溪、和谐竹溪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