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县自来水公司加强收费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日期: 2019-10-23 11:22:00
竹溪县自来水公司
来源:

 

(通讯员:夏晋、陈巍)为进一步提高供水企业收费服务水平,提升收费人员综合业务素质,扎实做好2019年第四季度水费收缴管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竹溪县自来水有限公司营业服务中心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强供水营销管理。

一是认真做好各片区水费收缴情况统计,利用收费管理系统的大数据分析,查找用户及企业水费拖欠的成因,想方设法解决水费拖欠难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不断加大水费催欠力度,帮助抄表员完成水费催收工作。

二是联合公司监察队高效开展供水普查工作,深入各片区挨家挨户开展漏户找回、供水稽查、欠费催缴、卡表普查等工作,建立健全供水普查工作台账,理清各片区抄表收费情况,加大内部监察力度,严格控制抄表回收率,不断提高供水监察工作的针对性,坚决打击一切水事违法行为。

三是建立各供水片区便民公示栏,设立片区服务员,明确岗位职责,让抄表服务人员密切联系片区用户,加强各部门联动,提升营销收费工作效率,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用户各类用水难题,提高企业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四是加强文明服务,要求每名工作人员坚持使用文明用语,积极为用户排忧解难,不断提高职工开展文明服务的热情,营造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要求每名职工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中国梦、志愿服务精神等创文知识,随时迎接上级考核部门的检阅,助力我县“六城联创”工作。

五是积极组织抄表收费人员参与业务知识培训,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学习,加强抄表收费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不断提升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抄表回收率,减少收费差错率。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