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房县政协主席徐锦凤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 2019-06-28 18:00:00
房县河湖长办
来源:

626日,县政协主席、马尾河县级河长徐锦凤带领县水利和湖泊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对马尾河全线进行了巡查。

徐锦凤一行深入窑淮镇、化龙堰镇详细查看了沿线河道、取水点现场,深入了解水情、水质管理等情况。相关乡镇负责人汇报了马尾河管护现状及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徐锦凤对马尾河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进行了交办。

徐锦凤指出,马尾河河流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河道环境总体良好,但部分河段仍有少量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直排现象。各级河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巡河的要求,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巡河认识。开展巡河活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抓手,是守住生态底线的抓手,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坚持抓常抓长、抓细抓实,把巡河活动抓出成效;二要聚焦巡河任务。通过巡河,推动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重点要控制往河道直排污水、倾倒垃圾,严禁网箱养鱼和电鱼、炸鱼、毒鱼,保护好水域岸线,严禁乱采砂石,治理水土流失,抓好绿化,涵养水源;三要落实巡河措施。要健全机构,明确职责,对巡河工作作出专门安排,建立巡河台账,形成巡河档案。要按照“镇级河长每月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一次”的要求落实巡河制度。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把保护河道的要求写进村规民约当中,张贴到河道两岸的村民聚居处,做到家喻户晓,形成全民行动、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