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房县开展水库防汛实战演习

日期: 2019-06-24 08:46:00
张启龙 石明鑫
来源:

2019613日,房县水利和湖泊局、水库建设管理局联合红塔、城关镇党委政府在关门山、猪洼子沟等5座水库开展实战化防汛大演练。实战演练模拟全县发生强降雨,水库水位持续上涨,危及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转移危险区群众。演习过程中各水库分别由辖区的镇党委、政府组建指挥部,成立信息、转移安置、秩序维护、卫生救助、后勤保障等5个组,民兵应急抢险分队全程参与实战演练。演练设置险情报告、应急反应、人员撤离、救灾安置、解除警戒等环节。房县79座水库,保护下游30万群众安全。通过此次实战化演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汛安全应急避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强化了防汛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收到良好效果。

 

 

 

图一:向群众宣传应急避灾知识

 

 

图二:组织群众应急避险转移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防汛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