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县组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日期: 2019-06-24 08:43:00
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
来源:

 

 

 

612日下午,天宝乡在蔡坝村组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乡武装部、应急排、卫生院、派出所、中心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蔡坝村干部及部分群众2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汛情发布组及时发布汛情预警、防汛抗洪信息,信息保障组出动设备保障信息准确传递,抢险救援组根据险情立即奔赴现场抢险,并组织受灾群众有序安全撤离至安全避难场所,卫生救护组紧急抢救伤员并实施灾后防疫工作,治安防护组及时疏散周边车辆及障碍物,志愿服务组积极协助转移人员和物资,在各小组的共同协作、努力下,整场演练活动高效、紧凑、有序,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是竹溪县全面开展应急演练的一个缩影,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该乡防汛应急队伍应对汛情的反应能力,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避灾减灾意识,确保在汛情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按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工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积极向广大群众及学生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单。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防汛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