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县自来水公司扎实开展消防栓普查维护工作

日期: 2019-04-16 16:12:00
宁春兰 何志雄
来源:

为保证每一个消防栓都能够“健康上岗”,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充分发挥应急效能,最大限度降低火灾损失。连日来,竹溪县自来水公司组建工作专班,对城区消防栓开展了全面的普查和维护工作。

在普查工作中,工作专班对城区登记在册的公共消防栓进行重新筛查,建立详细的维修明细记录,实施“户籍化”管理。针对人为损坏消防栓等问题,工作专班加强与县消防支队、园林绿化、城管等部门之间的协作联系,做到齐抓共管、规范管理。

自开展消防栓普查工作以来,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每到一处,都要仔细查看消防栓启闭阀是否灵活,闷盖内胶垫是否完整,螺丝接口和管牙接口是否完整好用,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有损坏、失落,周围是否堆放杂物,是否被埋压、圈占,水压是否正常等情况,并根据检查情况如实填写消防栓情况登记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形成管理档案。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街道内的市政消防栓进行分片排查,逐一测试压力,清除异物,确保每一个消防栓都能够“健康上岗”。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