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县自来水公司彻夜抢修保供水

日期: 2018-12-25 11:16:00
竹溪县自来水公司
来源:

竹溪县城的每一个供水片区,活跃着一群供水管网抢修工,他们平凡普通,大部分居民不曾了解他们半夜出车赶赴抢修现场、在冬季严寒下加班抢修管的工作经历。只有在家中停水时,人们才会想到这群默默付出的管道维修工明白他们从事的工作何等重要。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们的用水安全

12月21日午,竹溪县自来水公司维修队接到抢修电话,在三堰工业园区云浩药业门口,一处DN300供水主管道突发破损出现严重漏水情况,如果不及时抢修,不仅会造成水资源浪费,更会影响到园区周边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接到工作任务后,该公司供水抢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对管网破损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并根据勘查情况迅速制定了抢修方案。

由于该路段交通要道虽然混凝土路面很厚,管道埋布较深,却无法开展机械开挖,并且管网漏损程度严重,基坑已满布积水,抢修班组一边用三台水泵一起抽水,一边耐心地进行人工开挖,经过6个多小时不间断开挖,终于确定了漏点的准确位置。

此时已接近晚上9点,入冬后,室外气温已低至零下,暴露在外的水体随时会冷冻结冰,该公司维修队长曾宪国已顾不上寒冷,他冒着刺骨的寒风,穿着雨鞋深入环境恶劣的基坑中,一面对积水进行清理,一面手持铁锹进行开挖,终于在晚上10点左右将破损管道清理出来。经过4抢修工人的全力抢修,于次日凌晨3点左右恢复了片区供水。

保障城区供水设施安全为用户提供稳定的供水,竹溪县自来水公司管网抢修工人们用行动践行了《供水抢修服务承诺》他们把为用户排忧解难放到第一位,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是城市管网的守护者,是管网抢修工作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