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张湾区区长周玲督导河道治理时要求:齐抓共管强整治求实效

日期: 2018-08-13 08:44:00
张挺 杨小波 周丽莎
来源:

810日上午,张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率水利、城管、住建、环保、街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有关负责人,专题督导辖区河道治理工作。她要求,河道治理要齐抓共管强整治,履职尽责求实效。副区长邹龙权参加督导。

周玲一行先后深入到汉江街办、红卫街办、车城街办等地,实地踏勘了神定河、张湾河、红卫河等流域,随后又来到堰中批发市场、红卫大市场等地,认真查看污水管网接入、管护、垃圾清运、排污口排查、河道治理、淤泥清运、黑臭水体整治、市场污水处理等工作推进情况。

周玲要求,水利、住建、环保、城建、属地等部门要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勇于担责,守土尽责,坚持一月一巡查、一月一督办、一月一通报,对于排查出的环境问题,要限期整治整改到位,对于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对于涉及到市直有关部门的相关事项,要及时做好沟通协调,上下联动,扎实做好河道治理各项工作;对于居民集中小区、大市场等区域,要加大管网接入力度,厘清责任边界,找准污染、防治和治理的责任主体,要坚决向污水直排、垃圾堆放等点源面源污染顽疾亮剑、宣战,对于屡禁不止、有令不行的单位和个人,要重拳出击、加大震慑力度,以强有力措施保障辖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