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县水务局召开水库度汛暨三类责任人培训会

日期: 2018-06-11 17:49:00
王磊 王星星
来源:

为认真做好水库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全力落实防洪保安各项措施。64日,竹溪县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县水库度汛暨三类责任人培训会。全县15个乡镇负责人和39个小型水库巡查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国家防总、省水利厅关于落实水库安全度汛应急抢护措施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竹溪县2018年水库度汛安全三类责任人职责方案。县水务局技术人员分别对防汛抢险相关知识及水库度汛知识开展专题培训。并对全县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责任重大,全县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在思想上要高度统一,行动上要高度一致,措施上要坚决有力,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落实好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等各项工作,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认真履行好水库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值守责任人工作职责,层层落实责任;二是要认真做好汛期24小时值班工作,确保系统24小时实时监测水库水位、雨量等信息;三是要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宣传和培训演练,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四是要再次组织人员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方案,细化应急抢险和人员转移预案;五是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与预警工作;六是要做好水库电站日常巡视检查工作并做好记录,如遇险情及时上报并迅速处置。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防汛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