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十堰市2021年4月水利投资建设项目执行情况通报

日期: 2021-05-14 16:54:43
财务科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各县(市、区)水利和湖泊局:

根据全国“水利统计管理信息系统”及各县(市、区)上报数据,截至2021年4月底,全市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如下:

一、投资计划下达

国家已下达我市2021年中央水利投资计划29470万元,主要包括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1860万元)、中型灌区节水改造(6086万元)、中小河流治理(2461万元)、新建小型水库(9089万元)、水土保持工程建设(2900万元)、山洪灾害防治(1606万元)、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5468万元)等7大类51个项目。

二、投资计划完成

截至4月底,全市共完成中央水利投资9243万元,投资完成率为31.4%,位列全省第11名(3月底投资计划完成位列全省第10名)。

1.各地投资计划完成情况

九个县市区中,张湾区投资完成率70.7%,竹溪县49.5%,房县37.3%,市辖区36.8%,郧阳区31.5%,郧西县28.7%,茅箭区19.7%,丹江口市19.6%,竹山县7.3%。

2.各类项目投资计划完成情况

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投资完成率44.8%、中小河流治理42.9%、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34.9%、山洪灾害防治33.5%、新建小型水库32.9%、水土保持工程20.2%、中型灌区节水改造16.0%。

三、存在主要问题

1.项目进展不平衡。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中小河流治理投资完成率相对较好;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灾害防治、新建小型水库投资完成率次之;水土保持工程、中型灌区节水改造投资完成率较低,其中部分灌区项目至今尚未开工建设。

2.地区进展不平衡。张湾区、竹溪县投资完成率较高;房县、市辖区、郧阳区投资完成率超过30%;郧西县、茅箭区、丹江口市、竹山县投资完成率低于30%;竹山县仅完成7.3%。

3.统计工作不细致。从各地水利统计管理信息系统填报情况,与各地统计人员沟通情况来看,有的地方对项目进展情况掌握不全面,对统计口径理解不准确,没有做到应统尽统。

四、下步工作要求

1.请竹山县、丹江口市、茅箭区、郧西县进一步加快投资计划执行,加强项目调度,力争在5月份把进度赶上来,不影响全省全市的进度。

2.请市局业务科室按职责分工督办对口项目投资计划执行工作,重点是中型灌区节水改造、水土保持项目两类项目,做好精准督办、精准服务。

3.请各地加强统计填报工作,各项目实施进度要在每月25日前汇总到统计股室,以便统计人员按时填报。投资完成进度不是指资金拨付进度,而是指项目总体完成投资进度,包括前期工作、征地移民、外围协调、物资设备订购、工程建设等发生的投资都在统计范畴,既不能虚假填报,也不要漏填漏报。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